close

正顎手術滿一年半心得分享【中】

 

 

1.臉書粉絲團:脫下塔羅外衣的牙套正顎的偽陽光女子     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PECIALTarrot/

2.讓ptt《teeth_salon》版友好閱讀的痞克幫版本~  https://ppt.cc/fgqF1x


 

大學時代,因為3C時代帶來眾多照片,加上開始著迷於自拍,對自己戽斗更加在意,更加更加的在意,

不過還是活潑積極的參加許多社團活動,甚至還參加了歌唱比賽,在大學時代認識了到現在也依舊支持我的朋友,

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擁有他們的友情(離題)

 


 

這時候我開始會問身邊的朋友,「你們覺得我要去把下巴弄短嗎?」

有些人會鼓勵我,有些人覺得不用,還有些人會說:『你覺得怎樣你會開心,你就去開刀啊。』


 

不過終究是大學時代,當時我只想到一個十分實際,卻已經足以阻撓我前進開刀的點,那就是『錢』。

當時的我認為這是在我身上的刀,我應該要用我自己的錢來達成這個心願,想著如果出社會再來開好了,

『用自己的錢.....』現在回想這一切真的覺得不可思議,如果現在我回到當時,可能就會全心當個給爸媽出錢的孩子了,

大概是長大了變皮蛋的關係(~),現在看到我媽媽照顧外婆的樣子,完全感覺孝順是會遺傳的吧。

於是燦爛的大學時代就這樣畫下了句點,終於在2010年的1028日在長庚醫院開始呼吸治療師的職涯,

慢慢的存了三年多的錢,覺得好像可以去看門診了(挺胸),在2013521日到台北長庚的矯正牙科給一位白醫師詢問了一個問題是:

『可不可以只要矯正讓牙齒變整齊,就好了?』

121019_171105_0046.jpg  ←可以看見門牙明顯一高一低,旁邊這位事到現在還是鐵三角的沛沛

這個問題的起始在於,我的家人其實有一派意見是覺得我長的已經很漂亮,就算戽斗也是非常漂亮,當然我自己是完全不這麼認為。


 

 

家人說,他們只是覺得我會因為這個手術受很多苦,怕我會痛。


 

2013年我第一次找白醫師詢問說,我可以不可以只矯正牙齒,不要正顎?

白醫師斬釘截鐵的說,我的戽斗問題是出自於下巴骨頭太長,並不是因為牙齒排列不整齊的關係,想要改變戽斗,唯一的方法就是正顎手術


 

於是我就那樣悻悻然的離開了白醫師的診間,心裡面浮出了種種不甘心,但是第一次認知到,要改變就一定得開刀了,

可是開刀=家人不開心這個連結,真的好可怕,於是我又慢慢的被日常給麻痺了,儘管還是不停的自拍過日子,

不過就把這個想法埋在心裡,而且我有發現一件事情可以改變我照片呈現出來的樣子哈哈。


 

那就是『化妝』,2015610日開始,我正式的去上化妝課,時年28歲,想要知道我老師是誰再私訊我好了,

學了化妝之後,發現可以經由眼線把眼睛放大兩倍,讓五官更加立體,頓時就可以讓戽斗這件事變的比較渺小,

看著種種假掰照XD覺得自己跟化妝真是相見恨晚!!附上幾張自己覺得把下巴藏的很好的照片XD

121019_171105_0062.jpg        121019_171105_0054.jpg   ←這時候好瘦喔~天啊。

化妝+角度偏移

121019_171105_0053.jpg    ←為了照這張我腰都快要斷XDDDDD

 

23660631_10213108881691216_736164_o.jpg     IMG_20161009_112255.jpg

當然也有化了妝但是角度不對的照片↑


這個時候其實有一點打消正顎的念頭,因為當時我還積極的減肥,從70KG瘦到56KG(現在已經胖回來),因為努力而減肥成功的我,讓朋友們覺得我很厲害,於是常常被稱讚,就被滿足了虛榮心(這也太淺了吧我哈哈),雖然當時常常手殘把妝感濃化,經常會嚇到共事的護理師(這又是人生另外一個故事了。)


 

正當我志得意滿之際,2015年的七月下旬,我開始感受到一種不該生長的東西開始在我身體裡面滋長,啊,怎麼到這個歲數我才開始長呢?

這兩位不速之客是 :牙周病與智齒。

牙周病是為第一位攻擊者,她讓我的牙齦極度不舒服,刷牙的時候,每次漱口水都跟著血絲一起跳華爾滋,並且找來蛀牙,侵擾我牙齒裡面的神經不說,這次我提起了我的勇氣,掛了一般牙科的門診,開始了我對牙周病積極的治療,說來也是逗趣,我爺爺是牙醫師(已仙逝),但我從小牙齒亂,爺爺也未曾嫌棄過我,只是有交代我刷牙,不過我實在是不喜歡(阿公想揍我XD),所以招來牙周病完全就是預料中的事情。


 

有道是,不檢查則已,一檢查把我牙齒的第二攻擊者......也挖了出來,就是我的四顆智齒,其實已經長出來了,更加不幸的是,他們不僅已經蛀到無可救藥,還歪七扭八的在我的牙床上,或躺或臥......他們愜意的在我的嘴巴裡住得很舒爽,我也提供了充滿細菌的環境讓他們宅到不行,並且開始腐爛(我抱頭),慢慢的每個禮拜、每個月的療程,把智齒拔了,把牙結石一層層清乾淨了,終於四顆智齒阿宅不再有暗算我的能力啦!

喔耶~

 

這時候竟然已經到了2015年的11月才讓牙周獲得了短暫的健康。為甚麼說是短暫的健康呢?因為我牙齒的序列還是一樣亂七八糟啊,這樣我怎麼刷還是很容易有食物的殘渣,這時候我又萌生了:『可不可以只要矯正,讓牙齒整齊就好』的想法,於是我在201512月開始在ptt找尋我覺得大家推薦的,不錯的矯正醫師,後來我決定是看台北長庚的王郁智醫師,第一次見到他是2015/12/30,跨年的前兩天。


 

當天做了一系列檢查後,問診的時候我依然問了我原始的問題,我可以只矯正讓牙齒整齊,就好嗎?王醫師沉思了大概一秒鐘,可以是可以,但是你矯正完下巴外型還是一樣喔,這樣外觀看起來一樣,牙齒整齊好像也只要你嘴巴打開才能看見。於是我有想到兩年前來會診矯正時,白醫師也是這麼說,但是兩個人說的口氣不太一樣,我個人是被王醫師的口氣說服了。我又開始想跟家人提自己想要正顎的事情,好不容易花了半年的時間讓牙齒變好,總覺得自己好像多了一點勇氣來考慮一下正顎的可行性,於是我又鼓起勇氣提出,畢竟又過了兩年的時光,我還是單身的狀態開始讓我老媽焦慮了XD

再加上我的阿姨說了一句非常公道的話:『這是你孩子的人生。』

還有一位親戚也說了一句公允的話:『如果特別之後因為你的反對沒有開刀,然後她人生不順,是不是都要怪在你頭上?你可以為她的不開心負責嗎?』


 

於是這次我媽媽終於點頭說好,於是以我在長庚醫院五年的多的打滾後,諮詢了基隆長庚外科醫師,推薦了一位正顎手術的專家:林政輝醫師。

2016129日,終於來到了林政輝醫師位於長庚桃園分院的整形外科門診。


 

經過林政輝醫師解釋之後,越加了解了術式還有手術後會遇到的一些衛教,特別提及我在術前一直很擔心的幾件事情。

1.偶而會看到新聞播報,因為手術麻醉方式不洽當,導致醫美手術病人變成植物人或是死亡的案例,其實在長庚醫院發生這個失誤機率是非常非常非常小的,因為長庚醫院的手術室是非常正式的(這還用我講嗎XD),全身麻醉必定會進行全套的插管動作,在某些醫美單位因為沒有呼吸器和插管動作,才會導致病人缺氧,不然呼吸器就會提供充足的氧氣了。

因為是開口部的外科手術,我的氣管內管是採用放在鼻孔的,不過插氣管內管(英文:endotracheal tube)的印象我是一點也沒有,手術後的經歷就留待下篇再來好好講講,嚴密的麻醉系統是很不容易讓病人變成植物人的,儘管我是呼吸治療師,也知道手術的麻醉風險在嚴密的手術室中幾乎是微乎其微,我開刀前還是煞有其事的跟我朋友家人說,如果我醒不來就不要給我急救喔,我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想著想著就流淚了,不是我太感傷,是因為發自內心的害怕!

2.照片,第一章是術前正面的照片,可以看到原本牙齒的序列是『開咬』的狀態。還有些蛀牙的痕跡,看著這些歪斜的牙齒,真的是要到矯正一年以後才特別有感覺,啊,牙齒整齊了呢的感覺。

第二章則是側面的照片,請觀察一下淺白色肌肉的部分。

99040097 preop pano.jpg  ←開咬。

235960.jpg   ←戽斗的側面,建議看淡淡白色,線畫起來的區域~比較有感覺是戽斗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特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